pcwu's TIL Notes


RPi Ubuntu Resize SD Card

最近拿很久沒碰的 Raspberry Pi 3 出來玩,想說對 Ubuntu 比較熟悉,於是安裝了 Ubuntu MATE

使用 16GB 的 SD Card 安裝,但因為當初在製作開機 SD 卡時 dd 只會根據 img 的大小切割了 8GB ,剩下的空間需要 resize 才有辦法用。

想說要折騰一些磁碟指令,還要查東查西的太累了,而且一個閃失可能又要重灌,於是想到在 Rasbian 上似乎就有直接 resize 的工具,應該也可以在 Ubuntu 上找到。

查了一下這工具叫 raspi-config 於是安裝

$ sudo apt-get install raspi-config

接下來執行

$ sudo raspi-config

會跳出類似畫面:(從 raspberrypi.org 抓的圖片)

選第二個 expand_rootfs ,再重開機就完成了!重開機後可以 df -h 檢查一下是否有成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