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cwu's TIL Notes


[JS] UUID function

Intro

UUID (Universally unique identifier) 是一個當你資料需要 unique key 時的好東西。

UUID 是32個16進位數字,以連字號分為五段,形式為8-4-4-4-12的32個字元,格式會像這樣:550e8400-e29b-41d4-a716-446655440000

One Line UUID V4

如果沒有什麼特別的需求的話(例如極頻繁或數量極大),UUID V4 其實就滿夠用了,應該很難遇到碰撞。

以下是 ES6 一行的版本:

()=>([1e7]+-1e3+-4e3+-8e3+-1e11).replace(/[018]/g,a=>(a^Math.random()*16>>a/4).toString(16))

node-uuid

如果有別的需求的話,這邊請:https://github.com/kelektiv/node-uuid

Reference